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清蒸鱼到底蒸多长时间?20年厨师长说出正确时间,鱼肉又鲜又嫩

鱼的肉质是鲜嫩爽口的,鱼肉的鲜嫩多半来自于鱼肉中所包含的胶原蛋白,许多人在吃鱼的时候都会选择清蒸的方式,这种烹调鱼的方式可以使得鱼肉鲜美和营养得到最大化的保留。鱼肉凭借着自己的鲜嫩易消化受到人们喜爱,清蒸鱼可以最大化地将鱼肉的营养保留,做清蒸鱼的时候家中一般都蒸的时间过长,导致鱼肉失去了原来的鲜嫩口感,为此小编请教了一位朋友,他可是做了20年厨师长的资深厨师。

做清蒸鱼的时候,鱼的大小不一样会影响到蒸鱼时间,一般情况下市场上鱼都在一两斤,这种大小的鱼只需要大火蒸上7分钟即可。影响蒸鱼时长的并不是只有大小这一种影响因素,其实鱼的种类也会影响,比如草鱼需要蒸的时间长些,鲤鱼的话本身鱼的肉质就细腻,蒸鱼蒸7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蒸鱼最盛行用来蒸的鱼就是鲈鱼,清蒸的鲈鱼口味甚佳,今天就来做一道清蒸鲈鱼。

需要的食材一条一斤左右的鲈鱼,料酒准备适量,蒸鱼少不了的就是蒸鱼豆豉,葱姜是为了祛除鱼身上的腥味,也要准备适量的葱姜。第一步鲈鱼需要处理干净什么鱼泡一类的都要去了,然后用刀在鱼身上划几刀,用料酒以及姜片为鱼身做一个按摩,让鲈鱼安静的躺一会。

腌好之后的鲈鱼放在一个装姜丝的盘子上,放姜丝蒸出的鱼腥味会被减少很多。

蒸鲈鱼前需要将锅中的水先烧开,这时鲈鱼放入锅中盖上盖子让蒸汽和鱼自己的身体做一个完美的接触,蒸鲈鱼约八分钟即可如果鱼肉较厚可以多蒸一会,鲈鱼或者选择蒸的话不要选择过厚的,不然鱼的肉质可能会老一些;从锅中端出鲈鱼再给鲈鱼放上葱丝姜丝,再为鲈鱼浇上蒸鱼豆豉浇上一层热油,浇在葱姜上面葱姜的香气就被爆出来了用油最好使用香味低廉的葵花油,这样鲈鱼就真正的做好了。

在鱼身上划开几刀是为了鱼肉可以更好地入味,由于接触面广了鱼自然容易熟,如果鱼身比较厚就需要刀划深一点多一点。一斤左右的鲈鱼或者是其他肉质嫩的鱼八分钟大火蒸就可以出锅,蒸好鱼之后在鱼身上摆上葱姜丝然后浇上豆豉,耗热油之后浇在鱼身上的葱姜丝上面。经过小编蒸鱼方面的指点,蒸出的鱼嫩嫩滑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