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家庭小聚几道私房家常菜,超级好吃,越吃越过瘾,在家待客有面子

麻酱白菜

材料:大白菜500克,新鲜山楂75克, 精制盐4茶匙、芝麻酱75克、绵白糖100克、冷鸡汤25克。

做法:

1.取用大白菜芯洗干净,甩干水分,切成细丝,加少许盐揉一下,腌出水分后挤干,放入大碗里备用。

2.山楂洗干净,先切开剥去核,再批成薄片,放在大白菜丝碗里一边,撒上绵白糖100克左右。

3.取小碗放芝麻酱,加冷鸡汤25克,化开成麻酱汁。 把白菜丝装入树叶形盆里,迭上山楂片,淋上麻酱汁。

火腿蒜茸蒸娃娃菜

材料:火腿、蒜蓉、娃娃菜、姜葱蒜、油盐、酱油。

做法:1、娃娃菜沥水,将菜整株分切,装盘隔水蒸6-8分钟至熟。

2、将尖椒切圈,葱切末,蒜切茸、火腿切丝。

3、油锅烧温热,放入火腿煎炒1分钟捞出。

4、将蒸好的娃娃菜取出,将盘中菜汁倒入小碗中备用,将火腿丝铺在娃娃菜上面。

5、油锅烧热,将辣椒、蒜茸煸香,加娃娃菜的蒸菜汁,加酱油、白糖、盐调味,用水淀粉勾薄芡。

6、将锅中熬煮的味汁收浓,淋在娃娃菜上,撒上葱花就可以吃啦~!

红烧腐竹

材料:腐竹、胡萝卜、青椒、葱花、小茴香、生抽、白糖、盐、鸡精

做法:

1.将腐竹掰成约4厘米的段;胡萝卜切成片,青椒切片;葱、蒜切末,小茴香适量。

2.锅内倒油,烧热后,倒入腐竹炸一下,十秒钟后就捞出,时间长了腐竹就变色了。

3.炒锅上火,倒入花生油,先放入葱花煸出香味。再放入小茴香翻炒一下。(之所以有肉的味道,就是因为加了小茴香的缘故。)

4.接着倒入胡萝卜片翻炒。再放入炸过的腐竹翻炒一下。倒入生抽、白糖和水,盖上锅盖闷5分钟。

5.等锅里的水剩不多的时候,倒入青椒翻炒一会,出锅前放盐、鸡精调味,装盘即可。

水煮巴沙鱼

食材:巴沙鱼2条、黄豆芽400克、香菜1棵、鸡蛋清1个、油盐适量、葱1段、姜2片、大蒜3瓣、花椒1/2汤匙、郫县豆瓣酱2汤匙、酱油1汤匙、料酒1汤匙、淀粉2汤匙、鸡粉1茶匙、干辣椒末1汤匙、

做法:

1.巴沙鱼提前放在水中自然解冻,黄豆芽投洗干净

2.将巴沙鱼顺长对半切开,将鱼肉片成片,放在盆内,将鱼片用少许盐、料酒、淀粉和一个蛋白抓匀,腌制15分钟去腥入味,鱼片很嫩,上浆时不要抓碎了

3.锅加水烧开,下入黄豆芽焯水至断生,捞出放在冷水中投凉,捞出控净水,放在大碗中待用

4.锅加油烧热,下入葱花,姜末爆香,下入郫县豆瓣酱小火炒出红油,将豆瓣酱炒熟

5.加入适量水,酱油,料酒,白糖,鸡粉,烧开,把鱼片抖散入锅,烧开,将鱼片煮制刚断生即可

6.将汤汁和鱼片倒在黄豆芽上,放上蒜末和辣椒末,撒上香菜段

7.锅加油烧热,下入花椒小火慢炸,待将花椒炸至微焦,将热油浇在辣椒末和蒜末上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