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香飘满屋的几道家常美食菜谱,好吃还不贵,学会在家待客更有面子

酸辣鸡杂

食材:鸡杂、泡菜、泡椒、生姜、大蒜、葱、生抽、鸡粉、料酒、辣椒油

做法

1.将泡菜与泡椒切成段,生姜切丝,大蒜切粒,葱切花;鸡杂洗净切成小丁;

2.热锅放油,下入鸡杂,大火爆炒,将鸡杂的水分炒干炒至出油;

3.放入生姜与大蒜炒出香味后再下入两小勺料酒炒匀;

4.放入泡菜与泡椒,翻炒约2分钟;

小炒荷包蛋

食材:鸡蛋;猪肉;青椒;红椒;青蒜;黑豆豉;郫县豆瓣;葱姜蒜;生抽;料酒

做法

1.煎老的荷包蛋,边缘焦脆蛋黄全熟。记得鸡蛋敲进锅里后用铲子将蛋黄稍稍打散。待冷却后切大块待用。

2.水中加葱姜料酒将猪肉完全煮熟,冷却切片待用。

3.青红椒切片青蒜切断待用

4.另切少许葱姜蒜,黑豆豉也稍稍切碎一些。

5.热油将猪肉片煸至瘦肉金黄肥肉冒油捞出,直接留底油将步骤四中所有爆香后加入一勺郫县豆瓣,均匀后倒入青红椒翻炒(我喜欢辣椒有少许虎皮,如果喜欢脆的口感可将青红椒在到青蒜这一步一并倒入)

6.倒入煸过的肉和荷包蛋翻炒,加入少许生抽调味(我另外加了些糖提鲜)

蚝油手撕杏鲍菇

食材:杏鲍菇300克,青椒一个,干辣椒2个,蒜3瓣,蚝油,生抽,黑胡椒粉

做法

1、杏鲍菇手撕成条,青椒切块,干辣椒,蒜切片

2、锅中倒入少许油,杏鲍菇先在锅中干煸

3、干煸出多余的水分,盛出

4、下入干辣椒,蒜炒香,再下入青椒翻炒,加入杏鲍菇翻炒

5、加入蚝油2茶匙,生抽2茶匙,黑胡椒半茶匙调味

肉酿辣椒

食材:肥瘦猪肉300克,青辣椒8个,香葱,蒜,盐,糖,玉米淀粉1小勺,生抽,老抽,料酒,鸡精,食用油,胡椒粉

做法:

1、将猪肉洗净剁成肉末,将肉沫放大碗内,加入切碎的蒜、葱搅拌。再加入适量的盐、糖、玉米淀粉、生抽、老抽、料酒、鸡精、食用油、胡椒粉和肉末一起搅拌均匀做成肉馅。

2、青辣椒洗净,去净内部的籽(在一边划一刀就可以很方便去除辣椒籽)把辣椒里填满肉馅,依次酿好。平底锅放入食用油烧热,放入酿好的辣椒,有肉的一面先朝下煎,煎至金黄色后反面,煎至熟透装盘备用。

3、取一小碗放入少许白糖、生抽、玉米淀粉和少许清水调匀备用。然后锅里倒少许油烧热,倒入调好的芡汁,把茨汁煮开淋在装好盘的辣椒上即可开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