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蒸螃蟹时,用冷水上锅还是热水上锅?多数人搞错,难怪蟹肉不肥嫩

10月份正是梭子蟹大量上市的季节,不管是梭子蟹的价格还是品质都是最好的,此时我们可以好好享受螃蟹盛宴。梭子蟹的肉质肥厚、鲜美多汁,作为一枚资深的吃货,梭子蟹是小编我的最爱。梭子蟹的烹饪方法有许多种,爆炒,清蒸,煮制均可,不过最常见的做法还是清蒸。蒸制这种方法,更能吃出梭子蟹的鲜美味道,而且原汁原味的营养更高。蒸梭子蟹看似简单,但往往越简单的菜肴越要注意细节,也就是说细节决定成败。

蒸螃蟹时,用冷水上锅还是热水上锅?多数人搞错,难怪蟹肉不肥嫩。蒸梭子蟹,如果做错这一步,蒸出来的蟹肉不肥嫩,而且里面的蟹黄或者是蟹膏流出来,蟹黄、蟹膏就这样被白白的浪费掉了,多可惜呀。所以梭子蟹放入锅中蒸之前,一定要注意这一步,保证蒸出来的蟹肉肥美,不流蟹黄,不行你试一试。

梭子蟹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类螃蟹,现在正是梭子蟹的盛产季节,蟹肉鲜美,价格亲民,我们可以多吃一点梭子蟹。梭子蟹肉质肥嫩,味道鲜美,富含蛋白质,脂肪缝,营养价值高。那么如何做梭子蟹才能最大程度地保留它的营养和鲜味?今天小编要大声的告诉你,清蒸就是最好的保留海鲜的营养的方法,也是大众认可度最高的一种做法。虽然清蒸梭子蟹的做法看起来并不难,但是如果我们不注意细节,蒸出来的梭子蟹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流蟹黄,蟹肉不肥嫩,腥味重等等。

今天小编就把清蒸梭子蟹的正确做法分享给大家。用一只刷子,把螃蟹的全身上下刷洗一遍,给螃蟹洗个澡。洗好了,千万不要直接上锅蒸。用牙签,或者是比较锋利的针,往螃蟹的眼睛处,戳一下,使得螃蟹不再动弹了。这里,建议大家不要买死了的螃蟹,就算是价格低到离谱也不要买。一方面死了的螃蟹,肉质会有异味不好吃。另外一方面,吃多了死了的螃蟹,对身体健康不好。

螃蟹不再动弹了,摆放在锅盖里。蒸梭子蟹时,到底凉水还是开水上锅?做错这一步,难怪腥味重!今天小编就把清蒸梭子蟹的正确做法分享给大家。冷水直接上锅蒸,不需要烧开水了再蒸。因为冷水上锅时,随着水温的上升,螃蟹会慢慢的蒸熟,在蒸熟的过程中,螃蟹里的腥味,会慢慢地散发出来,肉质鲜嫩,也不易蒸老。

朋友们,现在知道了吧!蒸螃蟹是冷水上锅?还是开水上锅?答案是冷水上锅蒸。而且螃蟹蒸的时间,也用太久,控制在22分钟这样就好。你们看,这螃蟹的肉质是不是挺鲜美的。这下,朋友们,可知道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